慕月封山

老老实实做人

【洋灵洋】血腥爱情故事(2)

ooc,不上升,会有车

                              



                        (二)



        “卡。”导演用对讲机指挥摄影师暂停,“灵超你单膝改成双膝,再来一次!”


       灵超不解,这是要干什么?剧本上写着单膝跪着怎么突然要改?


       木子洋看了一眼导演,又看向灵超。化妆师走到他们面前正要补妆,就被木子洋制止了:“我的妆没花,他的不用补了。”


       摄影棚里温度近三十八度,他们还穿着厚重的戏服,木子洋居然周身发冷。灵超的鬓角已经被汗液打湿,额角开始画好的伤口颜色已经晕开,更显狼狈。


       木子洋手覆上灵超的头顶,小孩毛发的柔软让他忍不住揉了一下。


       灵超的身体明显僵了僵。


       “导演,再来一次。”木子洋停住了手,对灵超点头。


         “好,再来一次。”导演的声音传来


         刚刚的点头像是对灵超一个确认,灵超听话地照做了。


        “卡,这遍不错。”


        发尾因为流汗而粘黏在额前脸边的灵超,微埋着头跪在地上,接受了吸血鬼的契约,成为吸血鬼和人类的牵引。


       木子洋满意地看着回放镜头:“不错。”

 
       一整天的拍摄都在摄影棚里,另外几位主演也配合着今天的拍摄跟着他们来来回回换了四五套服装。今天是这一个月以来最累的一天,收工之后都已经累的瘫在了椅子上。


       “哥。”灵超看着一边躺在按摩椅上的木子洋,终于还是开口。


        “怎么了?”木子洋闭着的眼睛缓缓睁开。


        “你有没有曾经在拍戏的时候,晚上睡觉在梦见剧本里的故事?”最近他开始做梦,每天都梦到了剧本里的内容,好像他就经历过一样。开始他以为是自己演过的错觉,到后来梦见的都是还没演过的。


       木子洋定定地看了灵超三秒,然后开口:“有。我经常会,入戏之后就在拍戏那段时间里出不来。”


       灵超小鹿一般的眼睛眨了眨,原来这是正常现象。


       “不,你这个不太正常。因为我都没有梦见,你怎么会梦见。”木子洋瞥了一眼灵超,闭上了眼才开口。


        你是有读心术吗?


       “对。”木子洋依旧躺在按摩椅上,眼睛没有再睁开。


        灵超被彻底的吓了一跳,这是什么能力?


        其实吸血鬼没有读心的能力,只不过是因为他和灵超是契约关系他才能知道灵超在想些什么。


        木子洋没有去管灵超内心的不可置信,安然休息。


       契约能力有限,他们重逢时才能重新显现,现在他们可能已经开始慢慢恢复联系了。


       木子洋用他的血交换了这个小孩身上一半的血,本来以为他也许可以变成吸血鬼,和自己一样。


       但可惜的是,他自身吸血鬼的能力已经弱化,最后只能签定人鬼契约。


       木子洋在和灵超签定契约时在想可惜了这么漂亮的小孩儿,居然只能活到二十四岁。


       分开了这么久,这小孩儿不记得他,他也都快忘了。再遇见,好像比当时更舍不得了些。


       他不食人类鲜血太多年,食物都是人类的新鲜尸体里未干涸的血液,自身吸血鬼的免疫性越来越低,他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个吸血鬼还是个人类了。


       “哥,你……应该知道吧,我做梦的内容。”灵超的声音隔了很久再次响起。


       “你梦见什么我怎么会知道?”


       “可是我每天都有梦见你啊。”


       木子洋起身,走到灵超面前:“你梦见我,这个是要怪我魅力太大,希望我对你负责吗?”


       灵超被木子洋这么一说,噎到脸红,他本来没有这个意思的:“不是……我……”


       “好了,今天太晚了,先回酒店休息吧,明天要去山里拍外景,别因为休息不够把明天的拍摄搞砸了。”木子洋拍拍灵超的肩膀,走向了他的经纪人。


       灵超皱眉盯着木子洋的背影。


       他这几天天天梦见剧本的内容也当然天天梦到木子洋,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第六感告诉他,这些梦,木子洋都知道。


       可他从来不信这些鬼神的言论,怎么也会这样想?


       灵超无言看着摄影棚黑暗的角落,自从他开始拍摄这部电影之后,越来越多让他不舒服的地方牵引着他。


       木子洋偶尔的叮嘱也好像是为了特意告诉他话里有话让他多加注意才显得奇怪。


       这很难让人不多想。


       他是不是知道自己做梦的内容,是不是知道很多自己不知道的事。


       本来这是木子洋的事,他不应该多去关注,但是这些事被木子洋略略一带,他又觉得可能和自己有些什么关系。


       毕竟明天的拍摄,他是不用去的。木子洋不可能不知道。


       看来,明天得要跟着摄制组过去一趟了。


       明天的外景因为他们的摄制任务赶得紧,而只需要背影,用替身完全可以,所以导演不要求他们到场。


        木子洋的意思却是,他明天不仅要去,他也得跟着他明天一起去。


        先前,他已经几次被木子洋或明或暗的提醒了。有一回前脚才跟着木子洋走上台阶,身后摄影棚搭得非常牢固的高台就塌了。没人怀疑这不是意外,因为那几天连着刮了四天台风,棚顶都被掀翻。


       他身边的危险好像木子洋总会提前感知一样。

       

       每次都及时的帮他脱险。


       这太奇怪了。

评论(6)

热度(69)